不知为何,或许是一个人生活,需要考虑的事情多了还是因为年纪大了,变得健忘起来。前一阵有一日,想出门的时候听听音乐,却发现自己的 MP3 PLAYER 竟已不知所踪,而更让人有些失望的是竟然已经不知道是何时失去这个旧欢的。

  旧欢的名字是IRIVER 180CT,学识128M,大家闰秀,过门的时候也算是风光,虽然后来多有身价与学识超过她的女子,在我眼里,她一如往昔般的婀娜多姿,她也尽心尽力,陪在我的身旁,不离不弃。可是,没想到,在时间眼里,世间万物一如芥子般的渺小,慢慢地我也不经意她的存在。直到她的离去,才不由心中一痛,知道自己或许再也见不着她了……或许是她已经知道自己的失宠,选择了淡然离开。

  生活依然会继续,音乐依旧会响起,在媒人的撮合之下,我又结识了新爱。这一次,我少了激动,只是平淡地选择,学识符合我未来的需要(1G),收放自如地做到(放各种格式与收FM),周围发生的事也要在心里知道(录音),身价还不会太高,至于心灵的悸动,却是不敢奢求。于是没有结婚礼堂,没有鲜花戒指,只是签了一纸文件,我们便走到了一起,她是MPIO FY400。

  与新爱在一起也快一月,却总是不自觉浮起旧欢的影子,虽然她并不如新爱般面面俱到,却仍然在心里有磨灭不去的影子,虽淡不化…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