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很多电影,却没有什么镜头留下记忆,或许和许多东西一样,一旦曾经触动了心里什么,就再也没办法忘记,甚至,只要无意之中听到的片头曲,都会让人记起这段经典的台词……
 
“给我一个机会……”
“怎样给你机会?”
“我以前没得选择,我现在想选择做好人”
“好啊,去跟法官说,看他给不给你做好人”
“那就是要我死”
“对不起,我是警察”
“谁知道?”
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回味的镜头,不是说我们要去选择做一个好人还是坏人(谁分得清),而是大多数时候,当想选择的时候,已经没有机会了。
 
这个鸟地方,想找个人一起醉一醉都办不到,不是喜欢喝酒的人,只是偶尔,偶尔想,想想……
